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建设 > 司法改革
子洲法院开展庭审观摩 深化庭审方式改革
作者:子洲法院 钟鹏程  发布时间:2008-11-03 14:25:31 打印 字号: | |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规范庭审活动,促进司法公正,增强法官驾驭庭审能力,提高案件质量,子洲法院近期精心安排,开展了庭审观摩评比活动。

  法院各业务庭及四个基层法庭参加了观摩比赛,届时将评选出三个优秀合议庭、三名优秀审判长。此次观摩活动,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政法委的同志旁听,及时征求对庭审活动的意见,自觉接受人大和政协的监督。同时邀请了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向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展示法院干警的良好工作作风,从而支持法官公正司法,营造良好的司法氛围。

  各庭对此次庭审观摩活动都能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合理安排,认真做好庭前的准备以及庭审中的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庭审观摩,法院以干部作风整顿为契机,以公正司法为根本,促进法院广大法官正确适用程序法和实体法,加强庭审技能的学习与交流,进一步规范庭审活动,深化庭审方式改革,提高了庭审质量和效率。
责任编辑:张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