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重要新闻
榆林中院政治部下基层、访民意、听民声
作者:榆林中院 高锦胜  发布时间:2011-05-20 11:14:41 打印 字号: | |
  • 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
  • 深入农户走访
  • 与企业员工座谈
  陕西法院网讯 5月18日,榆林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贺世辉带领该干警,深入横山县访民意、听民声、察民情。

  当天上午,贺世辉主任来到横山县城,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及社区干部群众召开座谈会,通报了榆林中院2010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11年院党组提出的“七个强化,七个提高”新思路,并诚恳征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陪审员等各界人士对全市两级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积极参与,纷纷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榆林两级法院的各项工作一年以来成效显著,法官干警的素质有很大提高,给老百姓办了许多大事、实事,真正做到了司法为民。建议加强普法宣传的力度,多搞走访活动;加强人民调解,真正发挥人民调解员、陪审员的作用;多开展严打斗争,对有些犯罪分子从严惩治。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持续了四个多小时,贺世辉主任表示,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一定会认真疏理,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好,真正推动和促进两级法院的审判工作再上台阶。

  当天下午,贺世辉主任深入横山县隆鑫兰炭厂和二道峁村高玉璧家,向企业工人和农民朋友发放了调查问卷及法律宣传单,认真听取了群众对法院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大家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走访活动,所到之处,都受到了群众的一致欢迎和称赞。通过普法宣传及与群众面对面的交流,拉近了广大群众和人民法院的距离,真正做到了深入群众,了解民意,沟通民心,增进法官与人民群众的感情,使人民法院能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更好的取信于民,服务于民。
责任编辑: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