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宝鸡市渭滨区法院女法官“普法话桑麻”
作者:渭滨区法院 文/张莉 图/姚娟萍  发布时间:2011-05-26 16:04:23 打印 字号: | |
  陕西法院网讯 刚刚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的宝鸡市渭滨区法院民一庭女法官们,5月24日一大早,便翻山越岭来到了辖区晁峪乡槐树岭村走访。到了村子,村干部刚巧有事外出,法官们遂走进农户家里,和老乡拉起了家常,倾听民意,宣讲法律,欢快的笑声不时传出农家小院,真可谓:绿树村边合,青山廓外斜,开轩面场圃,普法话桑麻。

  初夏时节,乡村里一派郁郁葱葱,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民一庭包抓村位于西山地区,居住分散,交通不便,但法官们不辞劳苦,总是忙里偷“闲”,隔三差五到村上看看,了解掌握经济发展,社会治安的动态和信息,热心帮助解决纠纷和问题,尽可能把纠纷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近年来,民一庭先后深入包抓村组,参与指导调解交通事故、人身损害、民间借贷、邻里纠纷等民事纠纷十余起,受到了群众的一致信赖和好评。5月24日,她们和往常一样,逐一走访了坊塘、固川、新安、上川、段家磨等六个村子,对两起因交通事故引发纠纷的赔偿事宜进行了法律咨询,对于一起雇员损害赔偿纠纷进行了诉讼指导。当她们听说当地群众去年因雪灾使花椒等经济作物遭受严重经济损失的情况后,鼓励他们迎难而上,广开致富门路,勤劳致富奔小康;当她们看到许多村民在采收油菜,小麦也已收获在望时,法官们又热心提醒村民一定要安全生产,科学种植,争取一个好的收成。

  农村是一片广阔的天地,是党和政府工作的前沿阵地。该院民一庭通过扎实的走访活动和所在的村组的干部群众加强了沟通,增进了理解,解决了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了群众心中,促进了农村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