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商洛中院:推进司法公开 落实司法为民
—商洛中院认真学习《人民日报》相关文章
作者:商洛中院 张福秦 侯向锋  发布时间:2012-03-26 17:01:08 打印 字号: | |
  陕西法院网讯 2月25日《人民日报》在第一版和第五版刊登了《夯实公平正义的根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和《回应群众期待 深化司法改革》文章,依照省高院要求,商洛中院下发通知,要求各基层法院、机关各庭室迅速组织干警学习,深刻领会文章精神,并书写心得体会。

  及时传达,深入领会。该院由政治处牵头,各基层法院由政工科牵头,以内设部门为单位,各部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组织全院干警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联系实际,努力贯彻,并把文章精神转化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联系实际,对照检查。《人民日报》两篇文章对司法体制改革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作了深刻分析,商洛中院在推进司法公开、落实司法为民方面也作了许多积极尝试,取得了不少成果。市中院和基层法院对照文章精神,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继续贯彻落实“公正司法、一心为民”。

  制定措施,部署落实。市中院和基层法院认真领会两篇文章精神,以审判执行工作为抓手,深化三项重点工作,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三问三解”活动,全力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商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迎接党的十八大顺利召开。

  因地制宜,突出实效。全市两级法院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因地制宜,采取专题辅导、座谈讨论、研讨交流等形式进行学习。3月22日,商洛中院和商州区法院联合举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邀请西北政法大学刘进田教授作报告。刘教授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的内涵和实质、政法干警核心价值现实意义分别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与会人员学有所得、悟有所得。
责任编辑:碧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