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勉县法院:“五进”活动落实处 普及法律进校园
作者:勉县法院 孙泽  发布时间:2012-04-12 09:20:52 打印 字号: | |
法制报告现场
  陕西法院网讯 4月11日,勉县法院褒联法庭的3名法官,在该庭庭长的带领下,给勉县逸夫小学的全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法律常识要牢记 防范意识要重视》的法制报告,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好评。

  法制报告会上,法官从近几年发生在校园内外涉及法律方面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日常中应该注意的法律常识,以及怎样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同时希望学生们知法、用法、守法。法制报告会结束后,法官和该校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该校师生称法制报告很及时、很有必要性。对预防青少年犯罪和抵御不法侵害,起到了很大的教育作用和警示作用。

  开展“五进”活动以来,勉县法院结合审判工作实际,经常深入辖区的各个校园、工厂、社区、农村集镇,就案讲法,宣传法律常识,以及怎样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明法析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碧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