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吴起法院扎实推进“下基层、访民意、听民声”活动
作者:吴起法院 刘虎林  发布时间:2012-04-13 11:31:34 打印 字号: | |
座谈会现场
  陕西法院网讯 为了进一步扎扎实实开展好法官干警“下基层、访民意、听民声”主题实践活动,4月12日上午,吴起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锦春等一行5人深入到吴仓堡乡进行司法调研,并邀请了乡党委、乡政府及乡人大代表列席。

  调研座谈会上,该院首先通报了法院5年来的工作情况。随后,与会代表对法院过去五年所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就案件执行、巡回审判、司法宣传、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并现场征询了有关农村土地承包的问题。

  院长王锦春认真听取与会代表的发言后就相关问题表示,一是要加大案件的执行力度,提高执行效率,确保执行效果;二是加强巡回审判的力度和广度,深入基层办案,切实方便群众诉讼;三是进一步做好司法宣传工作,丰富宣传方式,强调以案说法,让群众深入了解法理,确保不走过场;四是继续加强司法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法院法官干警素质;五是要将司法五进活动常态化,充分发挥“庭站点员四位一体的诉讼网络”建设,进一步提高司法的能动性。最后,就农村土地承包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提供了具体的办案思路和处理方法。王锦春院长表示,法院将不断完善制度管理,全面提高法院人员司法办案能力,努力为全县社会和谐,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碧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