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洋县法院:齐动员践行党代会精神 多方式培养干警核心价值观
作者:洋县法院 刘旭 雷飞  发布时间:2012-05-23 16:33:23 打印 字号: | |
  陕西法院网讯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立是司法部门成功实现“为人民司法、为大局服务”这一宗旨的根本途径。省委书记赵乐际同志在十二次党代会上《富裕三秦百姓 为全面建设西部强省奋斗》的报告中指出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洋县法院院党组组织全院干警认真学习了党代会会议精神,并采取多方式积极培养干警核心价值观。

  多方式提高自身素质,勤学习增强执法效果

  在十二次党代会议之后,洋县法院院党组多次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会议精神,号召各部门以自己实际行动践行赵乐际同志报告要求。为培养政法干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素质,洋县法院召开 “讲文明知荣辱树诚信爱家乡”全民道德教育暨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党组中心组会议,以此增强法院内部凝聚力。院党组成员及所有中层领导均在会后写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表示在工作中以核心价值观律己育人。为建立起长效机制,增强会议效果,会后还专门印制核心价值体系有关内容材料供全院干警学习,并采取专题测试和行为考评的方式量化干警的掌握程度,使之深刻理解核心机制体系思想精髓并在审判工作中能增强执法效果和当事人的认同感。

  深入基层三问三解,听取民声稳定氛围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需要有一个良好的群众基础,有强势的群众认同感,重视发挥大众文化在影响人们思想观念、价值认同等方面潜移默化的作用。洋县人民法院以“为人民司法,为大局服务”为工作宗旨,多次组织干警深入基层听取民声,化解社会矛盾解决民需民困,宣传先进文化普及法律知识,将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与干部下基层活动紧密联系,采取文化宣教会,进农户讲解多种方式扩大群众基础,增强群众的认同,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良好氛围。

  提升案件社会效果,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洋县法院在注重结案数量的同时也不断致力于提升案件的社会效果,特别是注重民商事案件的正面社会带动力,使之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民商事活动不受到腐朽文化的侵蚀,使之人们思想活动在独立性、选择性、多变性和差异性不断增强的同时对社会主义价值体系的认同感也越来越强,使之增强人民大众共同的思想基础,提升党在群众中的凝聚力,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提供顺畅的通道。
责任编辑:冯亦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