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重要新闻
延安法院:“法官干警大走访”掀起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新高潮
作者:延安中院 闫涛 贾玉玉  发布时间:2012-08-23 15:45:28 打印 字号: | |
  陕西法院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树立圣地法官“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社会形象,延安两级法院于8月份全面开展了以“进村入企、助推发展、强化服务”为主题的法官干警大走访活动,掀起了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新一轮的高潮。

  此次活动中,两级法院在科学划分走访区域,明确走访对象的基础上,一是组织法官干警分期、分批深入社区、村组、厂矿、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了解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征询他们对法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二是认真落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级结对,定向联络”工作机制,通过面对面走访、送阅信件、邀请座谈和旁听庭审等多种形式,及时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通报审判、执行工作及其他重大工作情况。三是结合“三问三解”活动,走访和帮助特困群体和特殊人员,采取得力措施改善低收入村落后面貌。四是确定具有法制宣传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件,主动深入到社区、村庄、企业、学校、军营和案发地,公开审理或执行,听取对案件审理执行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案件当事人思想动态、家庭情况和生产经营状况,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五是深化“院长大接访、大下访”活动,院领导定期带案深入矛盾纠纷发生地,通过召开座谈会、查看案卷、深入纠纷现场等形式,全面掌握案件情况和化解进度,积极推进社会矛盾化解,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据悉,走访结束后,延安中院将重点做好群众意见建议整改落实工作和司法建议工作,及时汇总梳理所征询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和落实时限,推动法院各项工作更加符合民情、体现民意、服务民生、赢得民心。
责任编辑:碧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