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留坝法院院长连成义进农家访村民排纠纷
作者:留坝法院 李治邦  发布时间:2012-10-19 16:39:32 打印 字号: | |
  • 查看隐患排除情况
  • 田间地头走访村民
  陕西法院网讯 为了巩固“三问三解”工作成效,10月19日上午,留坝法院院长连成义深入结对帮扶村——火烧店镇太子岭村,走进田间地头走访村民,排查矛盾纠纷,了解实际困难,实地查看水毁道路安全隐患排除情况。

  在该村一组,连成义院长走家入户,从邻里关系、家庭现状等方面与村民们亲切交谈。当村支部书记龙华明介绍到,前段时间发生了一起因猪仔买卖引发的合同纠纷,并已在法院驻村干警协助下得到及时解决,保持了平稳发展的良好态势时,连成义院长叮嘱村组干部继续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发现苗头及时反映和处理,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西洋参是近年太子岭村重点发展的特色农业项目,连成义院长来到村民袁秀芳家的种植园,向正在挖参的村民详细了解种植面积、技术应用和经济效益,勉励他们全面掌握技术要领、适时扩大生产规模,努力改善家庭经济条件。同时,连成义院长还对村民们反映的移民搬迁安置点地基批建、村民二组农电线路低压转高压工程、村级活动场所后续设施完善等情况,进行现场了解,提出意见建议,并表示将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反馈。

  该村二组通村公路桥路基遭水毁后的修复工作,也一直牵动着连成义院长的心,在9月初实地查看险情后,立即安排干警送来了五吨水泥。此行连成义院长再次来到该处时,修复工程已经全部完工,混凝土和石块垒起的崭新路基,完全消除了这个一度威胁着十多户村民人身财产安全的隐患。连成义院长沿该处上行近千米,直到确认这一路段没有其他垮塌隐患时才放心返程。

  随后,连成义院长还向村组干部询问了两名法院干警的驻村工作情况,为干警送来电暖器,查看住处内务卫生,检查工作日志和民情日记,鼓励他们再接再励、全情投入、深入走访,在“三问三解”工作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冯亦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