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重要新闻
陕西高院认真贯彻反腐倡廉会议精神 扎实开展“六个一”活动
作者:省法院监察室 张大强   发布时间:2013-02-26 10:30:56 打印 字号: | |

    陕西法院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有效推动反腐倡廉各项制度规定的落实,省法院决定从2月25日起在全省法院系统开展“六个一”活动:
    赠发一本学习书籍。由省法院统一向院机关每位法官干警赠发一本廉政法规学习读本,各中院及基层法院自行购置下发。
    发放一张提醒卡。由省法院纪检组监察室向院机关各部门全体法官干警发放一张廉洁自律提醒卡。各中院及基层法院按省法院统一模式制作并下发。
    每周发一次手机提醒信息。由省法院每周编制一次廉洁自律提醒信息。各中院、基层法院参照推行。
    组织一次跟踪问廉问卷调查。每年10月底前由省法院纪检组监察室对省法院机关审判、执行案件的结果向当事人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了解审判、执行过程中法官干警廉洁自律情况,统一汇总后分析处理。凡公正司法受到好评的,全院进行通报表扬;凡反映一般违纪问题具体清楚的,对当事法官干警进行提醒教育或警示训诫;对反映问题较重且线索可信的,进行立案调查依纪依法处理。
    开展一次审务督察暗访活动。由省法院纪检组监察室牵头,每年12月底前对全省三级法院审务工作情况(作风、纪律、公车管理、“六个一”活动等)进行一次暗访,形成详实、全面、可信的音像资料作为三级法院整改的依据和警示的教材。
    组织一次考试。由纪检组监察室牵头,每年对法官干警学习廉政法规情况进行一次测试,省法院机关各部门六月集中进行,各中院及基层法院分别组织,八月底前结束,并将每名法官干警考试成绩汇总报省法院纪检组监察室。考试成绩在80分以上(含80分)为优秀,60分以上(含60分)为及格,60分以下为不及格,凡不及格者要进行补考,经过补考仍不及格者,其本人当年不能立功受奖或提拔,不能评为优秀或先进。

责任编辑:碧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