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观”天下
大熊猫也显领导派 这不是一种文明
作者:凤翔法院 汶金让  发布时间:2013-06-06 10:18:41 打印 字号: | |
  近日在微博上,不少网友上传了成都财富论坛的宣传画街拍。画面显示,一只肥硕的熊猫身穿西装,站在讲台前对着话筒讲话,派头像足了领导,引来网友调侃。(6月4日河南商报)

  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将于6月6日至8日在成都举行。届时,参会的世界500强和知名企业代表、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国内外知名媒体记者等共约500人将齐聚成都探讨“中国的新未来”。这么重大的一次会议,却设计出了一个“领导范”的大熊猫,实在是不怎么讨人喜欢!

  大熊猫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动物之一,是被称为“活化石”的“中国国宝”,是国人引以为豪的骄傲。大熊猫之天生的憨态可掬和温顺的性格,是人们喜欢和亲近它的主要原因。可成都财富论坛的这位形象代表,并不像人们心中的熊猫,网友认为,这张熊猫图片很丑,特别是熊猫那神态表情,一望而知是个领导。有网友戏言,“看不懂宣传画想表达啥。是熊猫要来开会,还是来开会的都是熊猫?”“为什么不再加个手表呢?”

  这幅引起争议、主打熊猫元素的宣传画的落款是“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可许多人感觉这一充满领导派的吉祥动物并不文明。众所周知,总有部分害群之马,一些作风不正的领导在人民群众心目中是什么样的形象,大家都心里清楚。成都财富论坛弄这么一个形象代表出来,恐怕会适得其反。

  真正的中国大熊猫,体现一种自然纯朴的文明,深受全世界爱好和平人士之喜爱,它甚至已成为我国外交活动中表示友好的重要代表。它曾经出任世界自然基金会的标志,并进驻美国、日本、欧洲等多个地区和国家的动物园。

  熊猫,是正在走向小康与和谐、热爱和平的中国象征,可“领导范”十足的大熊猫却与此相反,它令人自觉不自觉地想到了官场的不良作风,想到了令人作呕的腐败典型,所以,众多网友认为,这一设计是一次失败,实在不能令人恭维,希望网民们的正确意见能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也许这一不雅宣传画的设计者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但不管怎样,国家和民族的形象重于一切,一场重大活动的形象宣传大使绝不能给人以各种负面联想,这有辱可爱的熊猫,更不利于论坛宣传之初衷,即使谈不上有伤风化,但的确是不招人喜爱的,望举办方和设计者能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还熊猫之本来面目。

  因为,群众真的不喜欢“熊猫长官”。
责任编辑:秦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