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建设 > 司法改革
留坝法院:10名执行联络员上岗
作者:留坝法院 胡琪雯  发布时间:2014-03-27 15:37:51 打印 字号: | |
  陕西法院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执行效率,3月27日,留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连成义为王10名执行工作联络员颁发了聘书,至此重新聘任的10名执行联络员正式上岗。

  自2009年以来,留坝法院针对被执行人难找,财产难查询的问题,探索建立了“执行案件信息联动机制”,从辖区8个乡镇的基层组织中聘请执行联络员,协助法院开展执行工作的人员,聘期两年。联络员主要职责是向辖区群众宣传执行工作法律、法规,教育、引导被执行人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及时向法院提供有关被执行人涉案财产状况、人员去向及其他线索,了解掌握民情、社情,协助法院做好执行工作。法院定期将相关执行案件信息发送联络员,联络员及时向法院提供执行线索,促进执行工作顺利开展。

  联络员机制建立后法院定期向联络员通报相关执行案件信息,双方相互沟通反馈,在依靠群众的基础上,一定程度的化解了“执行难”问题。
责任编辑:碧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