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建设 > 物质保障
安塞法院院长刘卫中调研基层法庭物质装备建设工作
作者:安塞法院 王治鹏  发布时间:2014-11-14 08:57:22 打印 字号: | |
  陕西法院网讯 11月10日至12日,安塞法院院长刘卫中先后深入到砖窑湾、建华、招安人民法庭,就当前如何加强人民法庭物质保障工作展开专题调研。

  每到一处,刘卫中院长都细心查看法庭基础设施建设、安保等情况,仔细询问院里为法庭同志配备的工作、生活用品是否都落实到位。认真听取了法庭庭长对法庭当前的物质装备情况汇报,对近年来法庭物质装备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刘卫中院长强调,法庭工作直面基层,法庭同志直面基层群众,是人民法院工作的基石。基层的稳定事关大局安定,法庭的同志在工作实践中妥善处理和化解了大量矛盾纠纷,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群众安居乐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他指出,基层工作量大面宽,当前针对基层法庭的物质保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主要表现是装备配备的大而全但结合基层实际的不多、少数法官的能力和素质与高速发展的物质装备建设还不相适应等。

  对基层法庭物质装备建设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法庭物质装备建设一定要坚持面向基层实际。二是法庭物质装备建设一定要坚持面向未来发展。三要上下联动、加强学习,充分发挥现代科技对审判工作的强大助推作用,从夯实基层基础的高度来认识和做好物质装备工作,用足、用好现有装备,最大限度的发掘装备潜力,把做好审判工作与用好当前装备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审判执行案件质量,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责任编辑:碧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