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旬邑法院:法官进乡镇宣讲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旬邑法院 周亚萍  发布时间:2014-12-12 08:43:54 打印 字号: | |
宣讲会现场
  陕西法院网讯  为深入贯彻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11日,旬邑法院法官深入该县城关镇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城关镇全体干部职工及辖区内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等90余人聆听了讲座。

  宣讲中,法官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展开,深入阐述了我国提出依法治国的历程及重要意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和重要任务,同时对宪法法治体系的建设和实施、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以及司法体制改革进行了全面阐述。法官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基础在基层,工作重点在基层,并深入剖析了当前基层法治建设存在的问题,为贯彻落实推进基层法治建设部署提出了建议,建议基层乡镇在开展工作中,转变思维方式,做到以宪法为核心,从依政策治理转变为依法治理,加强依法行政,建立健全基层行政执法责任追究与监督机制,畅通法律,改革信访制度,营造良好的法治建设环境,使各项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坚持做到依法行政。

  此次宣讲活动,为基层干部群众正确理解把握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知晓“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提升基层干部的依法行政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碧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