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建设 > 人民陪审工作
白河法院增补22名人民陪审员超额完成“倍增计划”
作者:白河法院 吴治衡  发布时间:2014-12-31 08:23:12 打印 字号: | |
  陕西法院网讯 12月29日,白河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讨论通过了白河法院提请任命的22名人民陪审员的议案,在完成新任人民陪审员向宪法宣誓后,为他们颁发了任命书。至此,该院人民陪审员已增至50名,“倍增计划”超额圆满完成。

  今年以来,该院党组根据上级法院安排和部署,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人民陪审员增补事宜,联合该县司法局通过该县政府网、法院网等媒体向社会发布《白河县人民法院、白河县司法局关于公开选任人民陪审员的公告》,明确了本次人民陪审员的选任名额、选任条件、选任程序等相关事宜,启动了人民陪审员增补的宣传、报名、推荐等工作。经过近三个月的努力,通过乡镇、社区和单位推荐与群众自荐相结合的方式,一个“综合素质好、群众威望高、热心人民陪审事业”的人员名单初步形成。该院按照已公布的选任条件进行了认真细致地审查,最终选出22名人员,在充分征求该县司法局意见后,向县人大常委会提交了任命报告。在经人大组织的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投票表决和向宪法宣誓等环节后,22名人民陪审员顺利通过人大任命,将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

  该院在完成人民陪审员倍增计划后,将进一步扩充人民陪审员的队伍和层次,健全和完善人民陪审员管理机制,组织新任人民陪审员培训,学习相关法律知识,以提高他们履行职责的能力,真正让阳光司法走近群众。
责任编辑:碧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