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建设 > 物质保障
西乡法院:岁首法庭新落成 为民服务“新坐标”
作者:西乡法院 余世军 张博  发布时间:2015-01-04 08:59:31 打印 字号: | |
  陕西法院网讯 2015年1月4日,新年第一个工作日,位于西乡县午子山下的标准化数字化法庭——堰口法庭正式启用,从此基层群众打官司有了一个更加规范、文明、和谐的诉讼场所,节俭乔迁,务实办事的作风亦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新法庭占地面积3亩,主楼共分两层,由审判区、办公区和生活区构成,总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审判区由立案室、审判庭、调解室及具有远程视频接访功能的接待室组成,为了提升基层法庭干警工作及生活条件,法庭专门完善了设施齐全的餐厅、24小时热水供应的洗浴间、代表委员联络室、人民陪审员办公室、图书资料室等“硬件配置”;在“软件配置”上,这里实现了庭审活动同步录音录像、证物展示投影、当事人现场审核笔录、法庭监控回放、法律法规当庭查询、法律文书当庭制作签章打印,是一所软硬件一流,标准化、数字化的基层法庭。

  新年新法庭的正式启用,标志着西乡法院的人民法庭建设和为民服务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优美的环境与先进的设施,将使每一位办事群众感受到法律的庄严与便捷。
责任编辑:碧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