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建设 > 文化建设
周至法院读书研究会举办读书沙龙活动
作者:周至法院 张逸男  发布时间:2019-03-25 16:14:40 打印 字号: | |
  陕西法院网讯  3月22日,周至法院法官读书研究会举办了一期读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的研讨主题是“借贷案件审理中担保责任的有关问题”,会议由读书研究会会长何文涛主持,此次研讨特别邀请了审监庭何军林庭长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讲解。

   与会法官、法官助理们围绕主题结合自己在实际办案中遇到的特殊案情进行了发言,大家围绕“法官应否主动审查担保期限是否届满”、“担保期间保证人死亡,保证人的继承人是否担责”、“保证期满后保证人在催款通知书中签字的效力认定”、“担保人承担连带责任的追偿权是否在判决中一并阐述”、“一般保证可否在同一诉讼中解决”五大问题,进行了愉快而激烈的探讨,大家畅所欲言,充分表达自己的认识见解,从审理阶段考虑到执行阶段,并具体到判决书写等细节问题,基本形成了共识,强化了大家办案实操技能。

  周至法院法读书研究会是一个法官学术性自治团体,旨在为全院干警搭建读书平台,交流学术新知,涵养法治素养,培育学习风气,提升干警的专业能力和学术素养,法官读书研究会通过定期组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力争在全院形成人人读书,人人读好书,人人好读书的浓厚氛围,不断推进学习型法院建设。希望广大法官干警们积极参与!
责任编辑:碧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