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建设 > 文化建设
洛南法院借风使力架桥梁 “行走的图书馆”到洛南
作者:洛南法院郭娟  发布时间:2019-04-22 23:06:13 打印 字号: | |
  陕西法院网讯  近日,在“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陕西省慈善协会直属的拉风公益志愿者服务队一行在洛南法院副院长蒋燕的陪同下,来到高耀镇前河小学和庄子小学,为两所学校建起了“行走的图书馆”,捐赠了书柜及文学、艺术、科技等各类书籍920余本,并在前河小学举行了捐赠启动仪式。

   陕西省慈善协会直属的拉风公益志愿队创建于2013年,自2016年9月开始送书下乡扶贫助学项目,至今已为陕西省乡村小学公益送书40000本次。2018年后半年,洛南法院了解到拉风公益志愿队开展的“行走的图书馆”活动将为山区学生定期送书并更新书籍,给读书小明星们带去读书奖励,给学生带去特长老师免费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后,立即意识到能争取“行走的图书馆”落户洛南会为边远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提供更多开阔视野、增长知识的途径,遂积极联系,力争将“行走的图书馆”引来洛南县,经过该院的积极努力,终于实现了“行走的图书馆”定居洛南的愿望。

  近年来,洛南法院在“抓党建、带队伍、促审判”的思路下,在全力抓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同时,注重精神文明单位的创建和法治宣传的方式方法,积极组织干警参与各类社会活动,这次促成高耀镇前河小学、庄子小学与陕西省慈善协会拉风公益志愿者服务队之间建起传递知识、增长智慧的“友谊之桥”就是其中之一。

   支持教育事业,关爱少年儿童成长,洛南法院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碧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