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建设 > 人民陪审工作
咸阳全市法院人民陪审员工作推进会在淳化召开
作者:淳化法院 杨钊  发布时间:2020-05-29 11:02:37 打印 字号: | |

陕西法院网讯   5月28日,全市法院人民陪审员工作推进会在淳化法院召开。咸阳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铁锁及全市各基层法院主管人民陪审员工作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淳化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南文致欢迎词。



会上,淳化法院副院长罗兴彦就贯彻《人民陪审员法》、落实人民陪审员管理制度、完善人民陪审员管理办法、健全人民陪审员运行机制、成立人民陪审员自主管理委员会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省法院法官法警管理处冯纪文、咸阳中院李铁锁分别对淳化法院人民陪审员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各县(区)法院之间进行了交流学习。

会议认为,淳化法院是省法院在咸阳法院系统唯一贯彻《人民陪审员法》试点法院,在学习贯彻落实《人民陪审员法》过程中,淳化法院领导重视,措施得当,运行规范,效果明显,形成法官和人民陪审员的优势互补,实现司法专业化判断与群众对公正认知的有机统一,为全市法院贯彻落实《人民陪审员法》开好了头、起好了步,值得各兄弟法院借鉴学习。


 

 

 

 
责任编辑:碧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