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重要新闻
安康中院:强弱项补短板 推动“双进”再发力
作者:安康中院 钱月娟  发布时间:2020-08-07 15:43:45 打印 字号: | |



陕西法院网讯  8月6日下午,安康中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双进”专项工作推进会要求,剖析指标短板,研究整改措施,夯实三季度审判质效工作任务。安康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全面部署,全会通过的《决定》为全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工作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法院要迅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以“双进”专项工作为抓手,不断提升司法服务保障水平和办案质效,为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司法力量。

会议就抓好第三季度审判质效工作,推动“双进”目标任务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李智院长在全省法院“双进”专项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推进“双进”专项工作纵深发展。二是夯实包抓责任,各分管领导要带头下沉包抓县区法院,通过研讨座谈等多种形式,加强交流指导,建立长效机制,不断优化一审案件质量。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审判管理部门针对当前存在的员均结案率、调撤率等弱项指标,尽快制定整改方案,定期亮成效晒排位,激发比学赶超的工作动力。四是狠抓任务落实,各业务庭室要树立质量与效率并重的理念,强化审限意识,缩短办案周期,切实增强抓审判提质效的紧迫感、责任感,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责任编辑:碧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