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建设 > 队伍建设
延安中院:“四项承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实走深
作者:延安中院  发布时间:2021-03-26 15:11:27 打印 字号: | |

陕西法院网讯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延安中院结合法院业务特点和“双进”专项工作,组织全市法院法官干警开展对党忠诚、司法为民、廉洁自律、争先创优“四项承诺”活动,以作出承诺、兑现承诺,进一步推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走实走深。


“对党忠诚”承诺。法官干警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建设一支忠诚可靠的法院队伍。


“司法为民”承诺。法官干警要立足本职,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牢牢把握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初心使命,推动“双进”工作。践行“群众说事、法官说法”,创造性地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法治需求。


“廉洁自律”承诺。法官干警要严明纪律、守住底线,始终怀有敬畏之心。要廉洁治家,规范配偶、子女行为,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公仆本色。不受贿索贿、失职渎职,不充当诉讼掮客。不与律师不正当交往,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工作制度。清除顽瘴痼疾,做到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


“争先创优”承诺。法官干警要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做一名优秀法官,创一流案件质效,树一流工作作风、建一流司法公信。


“四项承诺”开展以来,延安中院共发出、收回法官干警“四项承诺”卡106张,全院法官干警制定个人政治学习、个人司法业务学习计划书106份、“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承诺224条,并明确兑现承诺标准和时限,切实将承诺体现在做好法院各项工作中,以法院队伍大提升、群众满意度大提升体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责任编辑:碧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