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建设 > 党建之窗
渭南中院举办“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 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作者:渭南中院  发布时间:2021-06-18 11:30:25 打印 字号: | |

陕西法院网讯  为了进一步推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细,激发全市法官干警爱党、爱国、爱岗热情,6月16日下午,渭南中院举办全市法院“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竞赛邀请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领导王焕钦、渭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小组组长郑东利、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李震等嘉宾到会指导,市中院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辖区基层法院部分法官干警代表现场观赛。竞赛活动通过“渭水之南”、华山网全媒体平台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竞赛特别邀请市政协委员、市委党校教授雷转运担任评委,对竞赛的党史知识点进行精准解读。此次竞赛的12支代表队由渭南中院及各基层法院选派,竞赛内容涵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竞赛现场,选手们积极踊跃、沉着应答、默契配合,场上比分交替上升、高潮迭起。参赛选手通过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和集体抢答题三个环节的比拼,充分展示出深厚的党史知识功底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渭南中院获得一等奖;蒲城法院、澄城法院获得二等奖;临渭法院、合阳法院、白水法院获得三等奖;富平法院、大荔法院、华阴法院、潼关法院、华州区法院、韩城法院获得优秀奖。

近年来,渭南中院党组高度重视全市法院机关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推进“双进”工作,争创“一流法院”,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绩显著,为推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提供了有力保障。本次活动旨在让每一名党员干部、法官干警都能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聚焦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碧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