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联播
安康法院“深入开展党史教育 永远牢记初心使命”专题轮训第二期开班
作者:许萌  发布时间:2021-12-10 09:38:55 打印 字号: |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市法官干警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为民初心,筑牢政治忠诚。12月7日,安康法院第二期“深入开展党史教育 永远牢记初心使命”专题轮训成功举办。来自市中院、汉滨法院、平利法院共55名法官干警参加轮训,市中院机关党委书记钟军高出席并讲话。

参训学员首先观摩了由全国模范法官、全省优秀共产党员骆云桥同志先进事迹为基础建立的全市法官教育基地-旬阳县赵湾人民法庭,深入学习了解骆云桥同志“成长、精神、业绩、荣誉”等内容,以骆云桥同志长期扎根基层、忠诚担当、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向模范人物看齐。在旬阳市人民法院党性体检中心,大家依次参观了党史体检室、初心追寻室、党性自检室、廉政警醒室、党性会诊室和初心康复室等多个功能区域。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训干警通过揽镜自照、党史教育、初心追寻、党性自检、廉政警醒、党性会诊、初心康复、使命召唤等环节,对照合格党员标准自省修身,打扫思想灰尘,牢记党章党规党纪,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党性体检”。当天下午,还邀请了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安康市委党校哲学文史教研室主任陈菊教授,为参训学员作《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陈菊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创造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两个确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五个方面详细、深入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让参训学员对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刻、更透彻的理解。

钟军高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强大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为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市法院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指引安康市两级法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主题,精心开展学习、宣讲、培训活动;持之以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提升,不断深化党史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市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新、更大贡献。要奋力完成既定工作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有机融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工作、谋划明年工作贯通起来,奋力如期完成各项既定工作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两位参训学员结合此次轮训感受和自身工作实际讲感悟、谈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优良学风,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高质量的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陕西高院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