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联播
澄城法院专题学习新修订的《民事诉讼法》
作者:李猛  发布时间:2022-01-07 21:37:19 打印 字号: | |

1月7日,渭南市澄城县法院全体民事法官、法官助理参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专题培训,审委会专职委员刘高辉领学辅导。

刘高辉专委用“以学带讲”的方式,结合新《民事诉讼法》修改的相关条文,对电子信息送达、公告送达期间、司法确认程序、小额诉讼的程序、普通程序独任审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并要求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和审判能力,充分保障当事人的程序知情权、选择权、异议权,在不“减损”当事人诉讼权益的情况下,进一步提升民事审判工作质量和效率。

澄城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苏宏盛指出,通过学习,要明晰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的职责权限,细化办案责任,完善院、庭长的监督责任。要结合目前社会的主要矛盾,创新解决机制,细化简案快审工作措施,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责任编辑:陕西高院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