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工作感悟
不忘初心忆来路 踔厉奋发新征程
作者:旬邑法院 李阳  发布时间:2022-02-17 11:32:28 打印 字号: | |

回望2021年,我从脱贫攻坚工作岗位调到执行部门,3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使我对书记员业务多少有些许生疏,感受到了工作的压力。但通过努力的学习,我已赶上脚步,对新工作、新环境严密的纪律,繁忙的工作均已经适应。

过去的一年,以思想为根,激发工作源动力。我始终保持与党的政治思想一致,从全局出发,从“心”出发,踏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尤其疫情期间,主动作为,积极担当,展现出年轻法院干警的崭新风貌,体现了法院人的优秀素养。

过去的一年,以正务为本,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坚持“五多”、做优秀的书记员:多看(看办案法官如何办案、学习经验,为自己的工作做借鉴),多听(听办案法官的教导、指点)、多想(想想如何办好案,好办案)、多问(不懂就问,不会就问)、 多做(综合以上,多在实践中找寻办案技巧等)、多学,做全能型的人才。法院的工作是全面的,为更好的完成工作任务,我利用时间,熟练操作计算机,学习档案文书的制定、归档,多向法官学习,时刻关注法规。认真学习新民事诉讼法,灵活运用到执行工作中,避免出现失误。

过去的一年有收获、有进步,也有多多少少的问题。如:专业知识不够扎实,对问题理解不够深入;急于求成,面时新的环境,看到自身差距,在工作中表现出急躁情绪;在执行办案中遇到处理问题时显得不够胆大。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新的一年已经到来,我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技能,不断完善自己,更加精益求精的完成本职工作,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我始终怀揣梦想,憧憬未来,决心在法院这片热土上用实际行动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责任编辑:谢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