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联播
汉阴法院民事审判庭快审快结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
作者:张利  发布时间:2022-02-17 17:02:42 打印 字号: | |

2月10日,本院民事审判庭受理一起黄某诉李某因房屋漏水问题引发的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收案后及时向当事人电子送达了开庭传票,并于2月16日早开庭进行了审理,最终促成双方和解结案。

原告黄某起诉被告李某因李某房屋漏水给自家造成损失,请求李某修复房屋漏水部位并进行损害赔偿。在当天庭审当中双方争执不下,遂休庭。办案法官立即随同当事人双方前往现场查看。在装修工作人员的配合下,通过对漏水部位及损害现状核实后,确定黄某房屋损失确因李某房屋漏水造成。随即从法律规定和邻居感情入手耐心的向当事人做调解工作,促使当事人现场达成和解协议,被告限期半个月内解决自家房屋漏水问题,并对原告损失进行相应赔偿。双方当事人在办案法官的调解下平息了本案纠纷,原告申请撤诉结案。

法官寄语:房屋质量问题影响住房安全,亦损害居住效果及生活质量,妥善处理因房屋漏水等瑕疵问题给邻居造成的损害纠纷,既是解决案件矛盾,也不损害邻里之间互谅互让、友好来往的情谊,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人和,使案件收获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陕西高院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