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联播
雁塔法院迅速传达学习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02 15:51:24 打印 字号: | |

3月1日,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西安市雁塔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集体学习了区委王征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西安市雁塔区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高举伟大旗帜 勇担光荣使命 为奋战‘一三五三’建设美好雁塔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报告和在新一届区委、区纪委全体委员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西安市雁塔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李云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区上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在我区奋斗“十四五”、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踔厉奋发、赓续前行的重要会议。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区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高举伟大旗帜,勇担光荣使命”的鲜明主题,深刻领会“奋战‘一三五三’,建设美好雁塔”的奋斗目标,深刻领会“立足‘一个定位’,实施‘三大战略’,做强‘五大片区’,推进‘三园’建设”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法院各项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路线,各部门及全院干警要积极行动起来,在学思践悟上见深度、在知行合一上见力度、在宣传动员上见热度,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最美新时代法院”的实际行动,推动会议精神在雁塔法院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落实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要在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上谋求新突破。要以高标准、高质量、高站位组织安排好学习贯彻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各项工作,各部门、各支部要在会议结束后迅速安排专题学习研讨,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警、每一名党员。全院干警要认真研读区党代会报告,准确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扛起人民法院应有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二是要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要紧紧围绕区委“一三五三”战略布局,找准审判工作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努力探索新时期助推雁塔高质量发展的司法保障新机制。要以“双进”专项工作为抓手,对照审判执行质效和重点考核指标,聚焦全院工作短板弱项,保持高涨的干事创业热情,起好步、开好局,确保实现一季度工作开门红,为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夯实基础,以一流业绩和司法服务保障雁塔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持续完善和落实司法便民利民措施,努力推动司法为民品牌建设,积极争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要加强民生司法保障,主动回应、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发挥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共享法庭”建设,提升诉源治理效能,促进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外,解决在基层,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四是要在锻造过硬法院队伍上树立新形象。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提质效”工作思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始终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驰而不息正风肃纪,锻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过硬法院队伍。

 
责任编辑:陕西高院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