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联播
汉中中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黄锴、翟瑶  发布时间:2022-03-11 11:21:44 打印 字号: | |

3月9日下午,汉中中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汉中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合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六巡回指导组以书面形式提出要求和建议。

汉中中院党组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前着手制定方案,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会前,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心组织学习研讨,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存在问题,形成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征求情况。赵合理院长代表院党组进行了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赵合理院长点评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全面,剖析根源深刻。能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结合演晓刚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对照7个方面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深刻检视问题、剖析根源,体现了党性修养,也体现了应有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会议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和效果。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同时,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体现了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的决心。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六巡回指导组以书面方式提出四点建议: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明显成效;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做好情况通报及报告工作。

会议要求,下一步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狠抓问题整改,加强督导检查,制定好落实好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促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发挥院党组“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带动全市法院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陕西高院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