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院之星
罗希忠:退伍不褪色 工作永不歇
  发布时间:2022-04-18 16:07:21 打印 字号: | |

4月14日,西安市临潼区结束了为期五天的防疫临时管控措施,和往常每个工作日一样,罗希忠还是提前半小时到岗,不同的是今天既是罗希忠的生日,也是他在临潼法院工作的最后一天。   

在临潼法院,大家都知道有个"罗执行",他是执行局中最年长者,要论资历也可称之为执行局"活化石"。2004年临潼法院成立了专门负责执行工作的执行局,此时转业后已在机关工作了六年的罗希忠主动请缨,"我是部队回来的,执行工作对抗性强,请组织让我去执行一线战斗"。这一干就是十八年,这些年来罗希忠保持了一贯优良的作风,退伍不褪色,在执行工作中始终冲锋在前,和年轻人并肩战斗。  

4月9日,由于外省疫情扩散,西安又一次迎来了疫情考验。罗希忠在组织未给其安排社区值守任务的情况下自告奋勇参与到一线防疫工作中去,并且主动承担了小区夜间值守任务,他说,"我岁数大了没多少瞌睡,让年轻人多休息"。一次次的冲锋在前,一次次的无私奉献,展现了法院执行人的使命和担当。

十八年军旅生涯紧握钢枪,坚守在青藏高原;二十四年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将青春和热血献给执行事业。弹指一挥间,罗希忠迎来了他在执行局的最后一个工作日。退休前一小时,面对会议室列队欢迎的执行局同事,罗希忠最后一个走进了座谈会场。罗希忠就自己的迟到向大家表示了歉意,同志们回之以热烈的掌声,因为同志们知道就在前一秒,"罗执行"办理了他执行生涯中的最后一起案件。

手捧着同事们献上的鲜花,罗希忠四十二年的工作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心怀公正、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乐于助人",这二十四个字是执行局局长党宏侠对罗希忠的评价,也是罗希忠多年工作的真实写照。 

罗希忠说,他工作这么多年,并没有办理多少大案要案,也没有干过多少轰轰烈烈的壮举,他只是一名普通的法院干警。变化的是容颜,不变的是四十多年来始终如一的初心——若有需,招必回!



 
来源:临潼法院
责任编辑: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