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院之星
退役不褪色 战“疫”显担当
作者:浦城县法院 李园  发布时间:2022-04-24 11:00:42 打印 字号: | |

 

曾经,他是英勇忠诚的人民子弟兵;如今,他是人民法院的一名干警。他的名字叫闵建新。

闵建新退伍以来,先后在蒲城县法院刑庭、监察室、财务室等部门工作,从事书记员、监察员、财务报账员、支部委员、工会委员等琐碎繁杂工作,不管在哪个岗位上,他都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待每项工作,承担每一项任务,无论事情大小、任务轻重,都一丝不苟、扎扎实实地做好,保证工作的质量和实效。正是他多年无私的默默付出,连续多年在岗位目标考核时被评为先进个人。

2020年春节以来,疫情防控已成为常态。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蒲城县法院根据要求积极参与,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构建抗疫防线,筑牢安全“防疫墙”。作为退役军人的闵建新,像当年在部队一样,闻令而动,率先示范,放弃春节休假,主动请战,第一时间深入抗击疫情第一线,测体温、消毒样样工作都不落下,让群众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温暖。“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时理应义无反顾地站出来,做到招必回,战必胜。”闵建新一次次挺身而出,在抗疫一线,留下“逆行”先锋的动人身影,彰显军人风采。

为落实法苑小区疫情防控措施,居住在法苑小区的法官干警成立防疫志愿服务队,轮流值班做好法苑小区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而闵建新也第一时间来到法苑小区,和小区业主代表共同商讨防疫工作,买不到防疫物资,他就从家里拿,人员紧,自己连续值班,防控消杀、入户排查、疫情知识宣传、域外人员劝返、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劝导小区居民不串门不聚集等等,用实际行动诠释“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品质,全力以赴捍卫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那时正值春寒料峭,坚守室外工作,不仅要有加倍的责任心,更要接受寒冷的考验。连续十多日没有正常休息,但他仍然坚持在防控第一线。“这点苦不算什么,虽然已经退役了,但还要保持军人本色,守好关口,为群众把好防线。”闵建新说道。

今年4月10日,蒲城又显疫情,晚上8点多开始准备,到次日凌晨5点半全员核酸,之后连续多次核酸检测现场,闵建新的身影一直在。他和抗疫一线人员持续坚守,苦口婆心的劝返,义无反顾的消杀,一遍又一遍的入户排查,看到自己所在辖区的安然无恙,他说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疫情面前显真情,关键时刻的逆行者,闵建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发挥着军人的光芒,体现着军人的荣耀,也展示着一名法院人的担当。被授予“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平凡英雄”纪念章。

 

 
责任编辑: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