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建设 > 党建之窗
宁陕县法院:送法进校园 点亮法治明灯
作者:杨英  发布时间:2022-05-19 10:01:18 打印 字号: | |

5月18日,宁陕县法院法官走进宁陕初级中学,通过现场直播同步授课的方式,为全校1000余名师生送上一份丰富的法律知识大餐,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师生们坚持做遵纪守法好公民、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者的信心和决心,取得了良好效果。

授课法官分别从四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一是青少年如何预防犯罪,二是青少年应加强民法典的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核心价值观,三是青少年如何防止电信诈骗,四青少年应如何理解家庭教育促进法。在讲解授课中法官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并向同学发问,同学们踊跃举手作答,课堂上严肃而又活泼,在这种氛围里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法律的强制和温度。为了防止同学们受到网络欺骗,法制课上还专门讲解如何防止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同学们要注意交友言行,遇事不慌和正确应对的方法。最后,针对2022年1月施行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讲解,让同学们直观理解为什么要制定这部法律,在这部法律中未成年人和家长该如何去做,全面提升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五好学生。

通过以上的授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除了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还要加强刑法、民法典等法律的学习,强健体魄,用所学知识和硬核行动回应时代的挑战,书写最美丽的青春。  

 
责任编辑: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