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建设 > 队伍建设
商洛中院多措并举加强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02 22:59:03 打印 字号: | |

开班仪式现场


“此次培训是推进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夯实之举、破题之举,对提升干警综合素养,培养高层次法治人才,锻造过硬法院队伍,加强法院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商洛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宏德在商洛法院新闻宣传调研信息工作培训班动员讲话中指出。

5月31日,商洛法院新闻宣传调研信息工作培训班开班,商洛两级法院院长齐聚,共商审判执行工作与新闻宣传调研信息工作的同频共振之举;同日,商洛中院举办了媒体座谈会暨开放日活动,开门纳谏,听取新闻媒体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省法院宣教处处长张娅应邀参加。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最高法、省法院关于新闻宣传调研信息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总结成绩经验,深刻分析存在问题,抓实今年重点工作任务,不断提升法院干警理论研究和司法宣传水平,推动全市法院新闻宣传调研信息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总结回顾成绩,提升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抓好新闻宣传调研信息工作是新时代宣传法院工作、展现法院形象、传播司法声音的重要手段,是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的有力举措,是打造高素质法院队伍的现实需要。全市法院要做好调查研究,为司法实践提供理论支撑;做新法治宣传,为法院发展塑造良好形象;做强信息动态,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参考,全面推动商洛法院各项工作长足发展。二要认清当前形势,正视差距不足,强化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虽然全市法院新闻宣传调研信息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实践中仍存在一些短板。全市法院要直面问题,认真总结反思,坚决研究改进,在长期实践中不断补短板、改不足、强弱项、提素质,切实把新闻宣传调研信息成果转换为推动审判执行工作的重要力量。三要紧盯目标任务,积极主动作为,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点。全市法院要紧扣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坚定法治道路、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人才、塑造法治文化,以改革的智慧和创新的勇气,推动新闻宣传调研信息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为商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媒体座谈会上,各新闻媒体就司法与媒体良性互动新路径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法院新闻舆论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要共同讲好法院故事,传递法院声音,弘扬法治正能量。

 
来源:商洛中院
责任编辑: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