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建设 > 物质保障
延安中院信访投诉违纪举报中心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2-09-05 08:57:49 打印 字号: | |


9月1日上午,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信访投诉违纪举报中心正式启用。


延安中院成立信访投诉违纪举报中心,旨在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市委六届三次全会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建设清廉延安的会议精神,拓宽群众投诉举报渠道,持续推进司法作风建设,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延安中院信访投诉违纪举报中心正式启用,同时在各县(区、市)法院显著位置挂牌公布举报中心二维码和投诉电话。中心将受理两级法院的群众投诉举报、舆情及人大、政协、政法委等机关批办、转办的信访、举报事项。中心工作人员由院涉诉信访办公室和督察室工作人员组成,将严格落实一窗受理,属地管理,甄别分流,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分类处置,限时办结,统一回复,闭环运行的工作要求。中心还将依托人民法院大数据平台研究、分析群众信访事项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定期提出分析意见。

该中心将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进司法作风建设,充分利用平台功能,高效发挥中心职能作用,并加强协同配合,切实解决群众诉求,确保“工作信息畅通、问题反馈及时、效果群众满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延安中院
责任编辑: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