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法院
【西部法制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我省政法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3-01-11 09:22:22 打印 字号: | |


1月7日至8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节日祝贺和慰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我省广大政法干警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依法惩罚犯罪、保护人民,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赵进轩说。

“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后,倍感振奋,更感觉使命光荣、时不我待。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这对于人民法院全力推进一站式建设、提升诉讼服务水平,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负责人王永林说。

“作为一名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立足岗位职责,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服务水平,为打造四个铁一般的司法警察铁军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崔继业说。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新的一年,阎良公安将一如既往强化街面巡逻,整治交通违法,排查安全隐患,暖心服务群众,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平稳有序。”西安市阎良区副区长、公安阎良分局局长刘建邦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慰问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吴堡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李云隆说,“作为新时代基层公安民警,我们会坚守在岗位上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指挥调度及服务群众等工作,深入推进公安智慧‘大脑’、智慧社区警务、数字乡村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

 
来源:西部法制报
责任编辑: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