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汉中中院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1-20 11:27:40 打印 字号: | |

为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监督,全面提升法院工作水平,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广泛收集意见建议,1月18日上午,汉中中院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5名市人大代表、5名市政协委员受邀参会。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法院工作开展情况,并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参会代表委员畅所欲言,分别就法院法治宣传、文化建设、切实解决执行难、提升诉讼服务、建设智慧法院、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其中,人大代表余伟说:“办案法官很接地气、很务实,审判执行效率比较高。希望下一步加大执行力度,更好实现当事人胜诉权益。要通过案件审理达到‘案结事了’的目的,审判法官在调解案件时最好能够督促履行到位。”人大代表鹿一吟提出:“希望创新普法宣传方式方法;加大对新型刑事犯罪的惩治力度;提升案件质量;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政协委员杨帆说:“希望法院做好普法工作,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法律知识;在法院受理案件、办理案件过程中提高诉讼服务水平,让老百姓打官司更加便利。”政协委员朱丹阳从落实法官办案责任、统一裁判标准尺度、加强队伍建设、保障法官待遇等八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各位代表委员对两级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近年来全市法院克服案多人少矛盾和疫情影响,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扫黑除恶、公正司法方面做出了喜人成绩,进一步践行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

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兴平代表汉中中院党组对代表、委员们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法院工作表示感谢,对意见建议作出了一一回应,表示对各位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将照单全收、认真梳理,纳入党组民主生活会进行吸纳整改,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今后,将更加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力争2023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汉中中院
责任编辑: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