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重要新闻
安康中院迅速传达学习贯彻韩德洋院长来安康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03 13:47:52 打印 字号: | |

2月2日上午,安康中院召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德洋在安康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安康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娟主持会议并作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新春伊始,韩德洋院长莅临安康看望基层法官干警,调研指导基层法院工作,充分体现了省法院对安康法院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全市法院干警的亲切关怀,调研期间,韩德洋院长对安康法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寄予殷切期望,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为安康法院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对全市法院干警是极大的鼓舞和有力的鞭策。全市法院要及时传达深入学习贯彻韩德洋院长调研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想站位,强化行动自觉,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切实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定力、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忠诚,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两个大局”,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胸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要高质量服务发展大局,切实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全方位服务保障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认真开展“三个年”活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展现服务大局新作为。深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加强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毫不松懈做好刑事审判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强化公正规范文明执行,健全切实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要夯实司法便民、诉源治理基层基础,以更实举措践行司法为民。准确了解把握群众权益保障的司法需求,持续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优化完善便民利民新机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大“枫桥式人民法庭建设”创建力度,加强“诉调对接、诉源治理”,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推动矛盾纠纷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


要深化司法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推进质效双优。全面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大“四类案件”监管力度,完善审判权监督制约体系。深入开展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做好民商事二审案件网上立案试点改革,深化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等工作,助推审判工作提质增效。坚持科技便民,强化系统集成、平台贯通,探索互联网司法新模式,推进智慧审判、智慧执行、智慧送达、智慧管理,为审判能力现代化赋能。


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严要求打造过硬队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统筹政治能力、职业道德、专业技能培养,加强学习教育培训,用好“法苑学堂”、开展技能大赛,全面提升新时代法院干警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自觉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巩固作风整治专项行动成果,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着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迅速兴起学习热潮,系统深入学、融会贯通学、结合本职学,切实把韩德洋院长讲话精神转化为坚定信心和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提高政治能力、增强队伍素质、推动法院工作上,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安康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安康中院
责任编辑: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