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子长法院召开“延河风暴”执行专项行动案款兑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08 09:43:10 打印 字号: | |

春节已过,陕北的初春依旧寒风瑟瑟,但对于子长法院的二十几名申请执行人来说,心中却洋溢着丝丝暖意。2月7日上午,子长市法院召开“延河风暴”专项执行行动案款兑现大会,现场为24名申请人现金兑付112.87万元、为6名申请人支票发放450.8万元。

会上,子长法院党组成员张梦琳首先就“延河风暴”专项执行行动情况向应邀参加会议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申请执行人做了简要的通报和介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子长法院坚持“打”字当头,“严”字当先的执行工作理念,用足用活执行组合拳,对抗拒、逃避、拖延执行者果断采取传唤、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设置失信彩铃等信用惩戒。重拳出击,加大执行力度,切实清理了一批“钉子案”“骨头案”。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拘传139人、拘留14人、结案226件、兑现案款5459万余元。

此次案款集中兑现大会仅仅是子长法院执行工作的一个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子长法院将继续推进执行专项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努力攻坚克难,持续开展各类执行活动,不断创新执行举措,严厉打击拒执行为,以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子长法院
责任编辑: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