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法院
【西部法制报】延安开通法律文书电子集约送达
  发布时间:2023-03-02 09:08:00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增强审判质效,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延安市两级法院在诉讼服务中心成立集约送达中心,从2023年2月起开始集约化送达,全面实现所有法律文书电子送达。

电子集约送达指人民法院通过电子邮件、特定电话号码、微信小程序等信息化手段向受送达人的电子邮箱、通信终端、即时通信账号、诉讼平台专用账号等电子地址送达诉讼文书和证据材料的送达方式。

送达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接收送达任务,进行文书核对后,一般会与当事人进行电话沟通,核对个人信息,告知送达事项和相关义务。当事人同意电子送达的,工作人员会通过短信的方式发送送达文书页面的链接,当事人可通过手机查看签收,如果遇到无法联系上当事人或当事人拒绝电子送达的情况,工作人员会进行邮寄送达或目的地集中打印送达。

针对批量案件和一方当事人人数众多的案件,送达团队还会集中精力同期办理,100余件批量案件可在2个半小时内送达完毕,平均每位当事人从接到电话到查收完毕仅需3分钟,为文书流转插上“翅膀”,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来源:西部法制报
责任编辑: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