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西安中院召开物业纠纷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11:42:33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探索诉源治理新思路,推进物业纠纷多元化解。近日,西安中院与市住建局物业管理处联合部分物管企业召开物业纠纷问题专题座谈会。

会上,西安中院民一庭庭长田坤对全市两级法院目前物业纠纷案件的审理情况及面临的重点疑难问题进行了介绍。

随后,双方围绕西安中院制定的《物业管理纠纷案件裁判指引(征求意见稿)》逐条展开深入讨论。市住建局就物业行业行政管理角度,物业管理企业就市场化运行角度,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讨论气氛热烈融洽。同时,各方围绕当前物业纠纷产生原因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相应的治理措施和意见建议,并就进一步落实工作联系机制,加强法院、政府、企业三方联动,共同化解物业管理领域纠纷提出具体的工作措施。

最后,田坤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与市住建部门的常态化交流沟通,共同携手做好全市物业管理领域矛盾纠纷治理工作。同时,针对物业纠纷案件频发的小区,会同住建部门共同实地调研查勘,探究矛盾根源,统筹各方力量,就地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努力创建物业纠纷解决新途径、新机制,并在西安市全域内进行总结推广,为物业纠纷矛盾化解和市域社会治理贡献人民法院力量。

来源:西安中院
责任编辑: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