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级人民法院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重要新闻
安康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1 08:32:40 打印 字号: | |

3月20日下午,安康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娟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决定》等内容。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全市法院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做好结合运用,融会贯通促发展。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法院工作结合起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对标对表找差距,从严从细促提升,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思路举措,全力护航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三要强化推进措施,全力以赴抓主业。要不断深化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省委“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和省法院“1281”工作思路,扎实推进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落实落细,不断提升案件质量、效率和效果,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四要锤炼工作作风,锻造过硬法院队伍。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法院铁军。院领导班子成员、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来源:安康中院
责任编辑:王鑫